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专题会议


2021年6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主持召开资源综合利用立法专家组工作会议和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起草组工作会议。会议专题研究《资源综合利用法(草案)建议稿》,重庆大学原副校长、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教授作为指定专家参会。

10日上午,资源综合利用立法专家组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安院士,中国工程院殷瑞钰院士、金涌院士、侯立安院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会长祝兴祥、中咨公司资环部主任张英健等40多名来自产业、科技和法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陈德敏教授作为原国家计委资源综合利用法起草小组副组长和主要执笔人,与研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本次《资源综合利用法》立法起草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研究成果的支撑。

29FBA

会议现场

10日下午,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起草组工作会议正式召开。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能源局、林草局等部门相关司局及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等参会。会议研究了《资源综合利用法(草案)建议稿》,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建议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B4DE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