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项目调研


2022年9月2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授率队前往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双方围绕信创产业生态发展、技术路线收敛、基地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就项目研究、重大活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尹华川、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睿、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游欣易、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CTO周晓辉及重庆研究院调研组成员参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鲲鹏芯片、主板、部件、服务器等软硬件产品,技术研发、工艺制造、相关与支持性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鲲鹏技术在政务服务、金融科技、交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同时,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还分享了最新信息技术科技成果,以及未来鲲鹏实验室、双创孵化平台等建设规划情况。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议,共策共商重庆鲲鹏产业生态发展、信创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并初步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科研共融、协同发展等共识和合力。

通过此次参观和座谈,重庆研究院进一步了解了华为公司重庆鲲鹏创新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信创技术、产业发展现况,对下一步双方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建立长效联系机制,提升鲲鹏技术研发、运用、保护与合作等奠定了基础。未来,双方将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增进往来交流,积极探索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共同为加快布局鲲鹏产业生态、推动信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建设“制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等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