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项目调研


2021年4月20日,为加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西研究院”)建设,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邹慧所长一行来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对制度建设、项目管理等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研究院场地建设、功能分区以及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项目管理、经费管理、运行机制等内容。双方围绕地方院建设与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冯雪娇,重庆研究院办公室、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教授,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勇,重庆研究院学术秘书王睿副教授等领导专家参会。

会上,李华教授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战略咨询、组织协调、项目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明了平台广泛汇集智力资源、结合重庆现实基础、切实履行工程院地方研究院四项职能情况,同时就项目形成机制、管理办法等进行探讨性交流。邹慧所长重点介绍到,4月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江西研究院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出席座谈,与中国工程院近50位院士共谋创新发展大计。随后,双方着重探讨了两院在统筹规划、管理模式、院士资源等方面的差异,并就加强资源信息的沟通与流动、精准对接区域性资源的需求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建设性交流。

两院合影

此次来访调研不仅加强了两院沟通联系,拓宽了合作渠道,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互信互助。同时,在面临资源总量不足、院士资源匮乏、区域分布不均衡等共性问题上,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友好协作交流,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