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2021年6月25日,应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等单位邀请,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大数据研究室主任何强研究员到我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指导与座谈交流活动。此次讲座由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睿副教授主持。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同志参会。

讲座现场

会上,何强研究员从学术论文选题方向、理论基础、结构设计、实证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结合学术期刊编审工作,深入分析了不同研究领域的写作规范,同时就怎样扩充学术积累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术论文要突出实践性、创新性和科学性,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不断创新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选题要具备研究价值,文章内容应注重条理清楚、层次分明、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合乎规范。会后,何强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指导和评审经验具体分析了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是研究院开展人才专业技能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研究人员业务学习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增强研究院的科研创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