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项目管理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 项目公示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做好2020年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立项工作,我院在广泛征集国内外院士、中国工程院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各科研院所、协会、行业专家等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2020年度战略咨询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附件1),现予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

一、选题要求

项目申请人应根据《指南》提出的立项领域及研究方向,认真思考凝练2020年咨询研究项目。本通知所列选题仅作为申报和评审参考,申请人可按照《指南》所列的方向申报项目,也可围绕《指南》相关的研究方向自主确定选题。所申报项目应符合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研究,鼓励围绕全局性重大问题开展多学科、跨领域联合研究,为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

二、申请资格

项目申请人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且有足够精力投入项目研究,申请人需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

同一申请人申报2020年新项目的数量不超过1项。承担我院在研咨询项目2项及以上或有逾期未结题咨询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新项目。在2019年因咨询项目或咨询经费管理不符合我院规定而受到取消申报资格处理的,2020年停止申报。

三、申报要求

1.2020年度战略咨询项目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一般咨询研究项目三类(分别简称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重大项目是指针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咨询研究项目,要有不少于5位院士参加,总支持经费不超过200万元。

重点项目是指针对重庆市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咨询研究项目,要有不少于3位院士参加,总支持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一般项目是指针对区域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咨询研究项目,要有不少于2位院士参加,总支持经费不超过50万元。

2.重大和重点项目可下设少量课题,数量不超过3个,一般咨询研究项目不下设课题;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

3.申报的项目类型、课题设置、研究周期、经费额度等应严格执行《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咨询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书应着重说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果指标等。

4.项目依托单位不能通过任何方式向院士赠送礼品、礼金,不准以汇报、请教等名义拜访院士,进行申报活动。项目申请人须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咨询研究项目保密规定的有关要求。

四、其他事项

1.除涉密项目外,所有项目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EMS邮寄或人工传递等方式将纸质申请书(附件2)装订成册(一式四份),经项目申请人与所有参与院士本人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提交至我院,同时发送电子版申请书至我院邮箱。

2.涉密项目电子版申请书须刻录成盘,与纸质申请书一同提交我院。

五、申请书接收地址及时间要求

申请书邮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812室。

申请书接收邮箱:gckjzx@cqu.edu.cn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4日。

联系方式:滕博文,023-65112881;15523256560

廖文娟,023-65102149;17688722093

特此通知。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

2019年10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