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项目管理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 项目动态


2019年12月12日,重庆研究院2019年战略咨询项目《重庆市科普与创新文化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重庆市科协大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市科协副巡视员袁强,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徳绍,重庆市创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市科协宣传部部长林君明,重庆科普产业文化集团监事长韩鹏,重庆科技报总编辑刘学兵,课堂内外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昧红,重庆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洁,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等领导专家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市院士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定龙对《重庆市科普与创新文化战略研究》项目研究过程中组织领导、目标定位、工作流程、主要渠道、条件设置、保障措施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对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调查、科普文化产业发展路径、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水平提升、弘扬科学家精神路径、社区科普文化资源需求与供给调查、重庆市支持创新创业的金融政策等六个子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蹇锡高院士指出,文化建设非常珍贵,民族发展与国家兴旺根本问题是文化问题,科技发展应紧密结合文化,加强科普文化建设。随后,与会专家围绕重庆市科普与创新文化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关注领域、科普体系建设、基础科普设施建设、科普方式方法、产业科普发展、科普成果应用、科普教育保障机制等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关闭